衔渔

中二病懒癌患者,说不定哪天就起来了呢?(笑)爱好摸鱼。

《雪落》

“在我们的社会里,任何不在他母亲葬礼上哭泣的人,都有可能被处以死刑。”——《局外人》

我合上书,感慨地看着窗外,自言自语道,

“真是越来越冷了,要下雪了吗?”

昏暗的房间,金色璀璨的慢慢爬上天花板,盛着绿茶的瓷杯被光覆盖了一半,我伸手端起,茶水已经凉透了。我甚至确信将着茶泼出窗外,它立马会在空中开出晶莹剔透的花蕾。

透明的茶水映出我无神的双眼,微微眯起,连夕阳的倒映都消失得无影无踪——更加灰暗了。

我一口气喝完茶水,这寒冷好像顺着食管一直延伸到我的身体的每个地方。

真冷。

我哈口热气,起身离开卧室。家里并没有人,他们都出去工作了。从卧室到厨房,不过是一个客厅的距离。我总爱踮起脚尖,在昏暗又交错着黄昏的客厅里左右摇摆,不停的转圈,最后停在厨房。

将鲜红的番茄两半切开,泛着银光的菜刀一起一落,我哼起小调,跟着切菜的节奏,看着菜刀轻松划开这些植物。即使家里没有人,我也会不着声色地想象着一些骇人的事情:尖刀会划开我的皮肤,挑断我的手筋,那是什么滋味?

虽然很好奇,但我从来不会去尝试。

阻止人类自杀的是痛感。没有人愿意看着自己血流三尺然后再消失意识,死前感受那样的疼痛,实在是......反正我受不了。

世界的恶趣味就是这样吧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