衔渔

中二病懒癌患者,说不定哪天就起来了呢?(笑)爱好摸鱼。

《雪落》

“今天,妈妈死了。也可能是昨天,我不知道。”——《局外人》


“开饭吧。”

“可是,妈妈还没回来。”

“哎呀我们先吃吧!边吃边等。”

“... ...好的,爸爸”

白色的节能灯管下,只有我和爸爸的脑袋在摆动。筷子碰撞瓷盘的声音响落在客厅的四个墙角,直到爸爸挺着圆滚滚的肚子打着嗝,门外也没有钥匙转动的声音。

妈妈还没有回来。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通... ...”

我慢慢收拾着碗筷,看向爸爸,他的眉头随着机械的女人声音逐渐皱起。

“妈妈... ...”

“大人的事小孩操什么心!洗碗去!”

我立马闭上嘴巴,没再说话,端起碗筷走进厨房。打开水龙头,哗啦啦的水声冲淡了我的思想,我像是在做着某种仪式,慢慢将碗透过水,轻放在柜台上。

从厨房出来时,爸爸的眉头依旧皱着,他靠着红木椅子,干净的大理石餐桌上多了几只被吸净的中华。看得出来,他已经打了好几通电话给妈妈了。

“要不出去找找?”我歪着脑袋看向那个肥圆的肉体,建议道。

他瞅了瞅窗外,那些树干枝芽群魔乱舞,像是在欢庆这寒冷的冬天。

“算了吧,那么冷。”他有些侥幸心理地说道,“那么大一个人了....不会有事吧... ...”

“今天,妈妈死了。也可能是昨天,我不知道。”我有些恍惚,面对那些瞪大了通红眼睛的亲戚,第一次不知所措。

我该,怎么办?

怎么办?

“唔... ...呜...呜呜...呜呜”

果然,只有哭泣,只有表现得悲痛欲绝,他们才会将双手交叉在胸前,满意地点点头。

我低着头,努力让眼泪夺眶而出,杂乱的短发遮住了我的半脸。

我看着我黑色的皮鞋,大家都穿着黑色的裙子,裤子,他们外面都套着白色的帐子,我也穿着一样的服饰。被亲戚包围着,安慰着,劝告着,怜悯着,突然想起曾经看过的某句话:

“任何不在他母亲葬礼上哭泣的人... ...”

都有可能被处以死刑。

但是,离开这充满他人丑恶嘴脸的世界,不应该为此感到庆幸吗?

我自出生以来,就看不懂人类为什么要在绝望中,自娱自乐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